施金輝空相美術館揭牌

施金輝空相美術館揭牌   /  記者陳佳伶/後壁報導 2015-12-27

國內知名膠彩畫家施金輝「空相美術館」,昨天在後壁長安社區芙蓉埤畔揭牌啟用,施金輝的銅像也一併揭幕。施金輝的太太林穎英擔任館長,她說,希望完成夫婿「以畫弘法、以畫傳承」的遺願,讓夫婿的膠彩觀音畫作和油畫、工藝創作能發揮利樂眾生,薰陶美學的作用。

施金輝空相美術館揭幕,包括前台南縣長蘇煥智、市府文化局長葉澤山、國際佛光會人員、佛光山法師及林穎英等人共同主持,還有很多與施金輝、林穎英友好的藝文界人士觀禮。

空相美術館揭幕,美術館中典藏施金輝的膠彩畫、觀音畫作、花鳥油畫、創作手稿及林穎英的油畫和膠彩畫等百餘件一起亮相,吸引很多民眾到場欣賞。

民國五十一年出生於後壁新嘉里的施金輝,年幼時拿畫筆就能畫觀世音菩薩像,展現天賦,後壁高中美工科畢業的他擅長膠彩畫,曾為高雄佛光山創作一百幅觀音膠彩畫,被星雲大師讚譽為「天下畫觀音第一人」,去年七月往生。

林穎英說,建造美術館的念頭是在四年前施金輝「揮灑自在」三十三觀音巡迴展,在佛光緣美術館各地分館展覽時,看到參觀者虔誠的跪拜畫面,深深觸動建造美術館回報星雲大師知遇之恩,也一圓以畫弘法的心願。

美術館週六、週日每天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開放,其他時間採預約申請,可免費入館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dns.com.tw/news.php?n_id=1&nc_id=67474

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Comments are clos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