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築

以畫弘法是施金輝的心願,而成立美術館作為典藏、展示及推廣是一個要徑。施金輝與夫人林穎英在2012年2月開始執行建造美術館的圓夢行動,伉儷倆商議在所居住的芙蓉埤畔畫室旁購地後,施金輝開始手繪未來美術館的建築雛型,舉凡美術館的主體結構、平面圖、外觀圖、水電圖、室內設計、建材選擇,以及美術館最重要的核心〜展示空間等等都是施金輝構思設計。

建築本身就是一種藝術,藉由設計者創意思考或藝術家的美學觀點,建構外觀形體和內部的空間機能,無形中達成建築與藝術的視覺印象與實用美學。空相美術館展示空間小而美的質感、靜而雅的風格,透露出藝術家的繪畫特質與人文溫度,讓人見識到施金輝在建築藝術與展示空間的另一個天賦。

museum_build_01museum_build_02museum_build_03

空相美術館建築內各樓層典藏、展示說明:

1樓:典藏展示施金輝膠彩畫及林穎英膠彩畫油畫。

1F

2樓:典藏展示施金輝三十三觀音膠彩畫。

2樓-1 2樓-2 2樓-3 2樓-4

3樓:典藏展示施金輝臺灣特有種鳥類油畫、絢麗之夢、奇花異卉油畫及林穎英膠彩畫。

3樓-1 3樓-2 3樓-3

4樓:展示施金輝文物陳列,手稿、創作金工作品及為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設計作品作大輸出陳列。有佛陀行化圖、普陀洛伽山三十三觀音殿、金佛殿、四聖塔、南屏別院、妙雲蘭若寺等。

4樓-1 4樓-2 4樓-3 4樓-4 4樓-5

 

座落於臺南市後壁區芙蓉埤畔的施金輝空相美術館,開館啟用後將成為文化首都臺南在溪北惟一的私人美術館,更將成為以畫弘法、以畫傳承,利樂眾生的心靈美學空間。

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Comments are clos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