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旨

本館設立旨在紀念藝術家施金輝;施金輝(1962 -2014),生前致力於美術創作,他曾說他是領受使命而來,畫觀音成了他一輩子的使命;而「以畫弘法」一直是施金輝導引大眾認識觀音慈悲的目標之一。

美術館除了展示他的觀音創作之外,也陳列了他生前創作畫稿、畫具、材料以及他的工作室擺設文物等,期透過這些展示使參觀者得以體會藝術家創作生涯的心路歷程,更進一步認識施金輝為藝術奉獻的一生。

佛光山開山宗師星雲大師曾讚譽施金輝為「天下畫觀音第一人」。大師對徒眾形容施金輝的觀音畫,要畫觀音的慈悲不難,但要能畫出威德、智慧、莊嚴、兼具的圓滿像不易,眼前你們所見不單單僅是一幅觀音畫相,其實祂已是觀音的精神所在,形體的再現。 希望眾生有機緣,能再度來到「空相美術館」,看到『意到手成』發願再來人,這是施金輝與觀世音菩薩之間的前世之約。

期望美術館能將施金輝的莊嚴畫作與捨我精神,為大眾所認識,並將美術館的典藏、研究、展示、推廣等功能集於一體,使藝術文化成為弘法中的一環。

museum

希望眾生有機緣,能再度來到「空相美術館」,看到『意到手成』發願再來人,這是施金輝與觀世音菩薩之間的前世之約。

以畫弘法、以畫傳承是施金輝心願,亦是遺孀林穎英的願力,希望藉由空相美術館成立,能讓三十三觀音畫作,發揮利益眾生,讓人們心靈有安住的地方。

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Comments are clos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