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音專訪

1.佛光山 / 美學無界–看藝術家如何談佛光緣美術館-施金輝

星雲大師曾說施金輝畫的是二十一世紀的觀音,造型時尚,跳脫一般傳統造型,卻不通俗。­大師說:「施先生畫的觀音不是一幅畫,他畫的觀音沒有火氣。」美學無界帶你從佛法到藝術,從藝術到生活。以生活美學帶你用大智慧從此岸到彼岸 …


 

2.人間衛視-人間節目 / 潘安邦專訪施金輝-揮灑自在驚豔絕倫的畫家

http://www.bltv.tv/program/?f=content&sid=1&cid=4683
農家子弟的施金輝,四歲時即展露出繪畫天的分,能在紙上畫出觀音像。當兵時原本健壯如牛的他,遭遇一場疾病讓他的行走產生了不便,但是這並未影響他對美術的熱誠與追求。二十三歲時,畫壇大師林玉山教授見其畫作深受震撼,誤以為是畫壇老者或是成名大師的作品;星雲大師也為求其觀音畫三度拜訪,多位企業界與收藏家也都收藏其作品。而且夫婦二人志同道合在畫壇上吐露芬芳, 過著藝術與人文的生活,現在讓我們一起來分享-施金輝與林穎英的故事。


 

3.施金輝紀念巡迴展 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展出 2015.07.06

曾獲歷史博物館邀請參加當代人物藝術展,辭世屆滿一週年的知名膠彩畫家施金輝老師,年­幼4歲時即能畫出觀音像,展露獨特的繪畫天份。為了紀念這位永恆的畫家,佛光緣美術館­台北館展出「揮灑永恆的莊嚴-施金輝紀念巡迴展」,展期至八月二號,歡迎民眾前往欣賞­。


 

4. 揮灑永恆的莊嚴─施金輝紀念巡迴展林穎英學姊致詞


揮灑永恆的莊嚴─施金輝紀念巡迴展佛光山台北道場(台北館) Fo Guang Yuan Taipei Art Gallery 2015/6/27-8/02 首展開幕茶會:2015/7/3 下午2:00


5. 揮灑永恆的莊嚴畫家施金輝個展


國內以膠彩畫繪出三十三觀音法相的著名畫家施金輝,今年起在佛光緣美術館國內六個館的­共同推薦下,展開巡迴畫展,施金輝因為生病導致行動不便,但是他的人生,卻因為畫觀音­而自在圓滿。


 

6.宜蘭雪隧新聞網身殘觀音畫家施金輝個展

http://play.tojsiab.com/ZFRrVElQMUFmVWsz
國內以膠彩畫繪出三十三觀音法相的著名畫家施金輝,今年起在佛光緣美術館國內六個館的共同推薦下,展開巡迴畫展,施金輝因為生病導致行動不便,但是他的人生,卻因為畫觀音­而自在圓滿。


 

7.灑自在—施金輝三十三觀音巡迴展


 

8.施金輝33觀音展佛光緣美術館總館登場20120319

被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譽為「畫觀音天下第一」的藝術家施金輝,所繪製的「三十三觀音」­作品,日前巡迴至佛光緣美術館總館展出,施金輝創作各種不同意境觀音畫像,完美呈現莊­嚴威儀的神態。


 

9.施金輝「三十三觀音」 高雄佛光緣美術館展出20110321


 

10.幅佛陀行化圖 細膩刻化佛陀慈渡眾生20111230

從佛陀紀念館的風雨走廊經過,印入眼簾,就可以看到22幅由藝術家施金輝創作的巨型的­浮雕作品,講述佛陀慈悲渡世的故事,信眾們不經意的佇足觀賞,從中領略佛陀普世精神。

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Comments are closed